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建好人”何坤华持续资助云南曲靖10位贫困生

2018-01-08 11:38:5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8日讯(记者:陈生)  1月6日,云南省曲靖一中为“福建好人”、福清市慈善总会侨乡义工总队队长何坤华和10位受助贫困生举行一个简单的见面会,何坤华将助学金送到贫困生手中。

  去年9月,曲靖“爱在珠江源”志愿者团队策划启动了一个助学项目,其内容是:由曲靖市扶贫办和当地各县区扶贫办筛选贫困优秀高中生,从高一年开始,进行一对一资助,由志愿者每月资助该贫困学生200元,作为伙食费和零用钱,共资助3年,直至高中毕业。该项目一经推出,就得到全国各地180多名志愿者的积极支持,有的志愿者还资助两名或多名贫困生。截至目前,已有200多名贫困高中生受益。

  在云南昆明经商的何坤华,一个人资助15名贫困生,其中宣威市民族中学5名,曲靖市第一中学10名。在见面会当天,何坤华又把今年的资助款送到受助学生手中,并为他们每人送去一床毛毯。

  据悉,这些受资助的学生中,有的是父母已故,有的是父母都是残疾人,有的是寄宿在亲戚家中读书,他们长年得不到父母关爱。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