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爱心接力 助走失老人回家

《港头镇占阳村一七旬老人走失》追踪——

2017-12-12 07:06:2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12日讯(记者:薛雅平)  “有了好心人的帮助,我的母亲才能安全回家。”12月11日,走失两天的余会芳老人终于回到了家中,港头镇占阳村村民何先生喜出望外。

  12月11日本报二版报道《港头镇占阳村一七旬老人走失》一文后,牵动了许多热心市民的心。12月11日15时许,就在何先生一家心急如焚时传来让他们激动不已的消息:余会芳老人有可能在龙田镇文读村。原来,一位热心市民发现一名神志不清的老人和余会芳相似。她妥善安置好老人后,联系上了何先生。

  “她真的是我家的大恩人,我们想用现金感谢她,她怎么都不肯收,一直说是她应该做的。”何先生告诉记者,这位热心市民是郑玉梅,在龙田镇文读村经营一家恩惠窗帘店。当天,郑玉梅在店附近看见一老人带着好几袋扎好的大袋子,疑似近日在朋友圈内看到的走失老人余会芳。于是,她立即让女儿给老人倒开水、递面包,挽留老人在原地休息,并拨打了何先生的电话。

  见到走失多天的母亲,何先生一家万分激动,说再也不让老人离开家人的视线了。“我们问她这几天吃了没,睡在哪,她恍恍惚惚的,都不知道怎么回事。”何先生说,老人到家后,他们发现老人身上多了许多零钱,10元、50元都有,可是老人神智不清,不会花钱。“真的要感谢寻找和帮助我母亲的热心市民,正是有了大家的帮助,她才能平安回家。”何先生希望通过本报感谢所有好心人的帮助。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