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创建一批廉政文化点

2017-12-12 07:05:0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12日讯(记者:林翔)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实施“大福清”发展战略,进一步夯实廉政文化建设的基层基础,12月6日,市纪委召开常委会,审议通过了我市一批新创建和改造提升的廉政文化点的复核评估工作,对符合条件的廉政文化点予以授牌,对达到相关标准的文化点给予一定的资金奖励。

  据了解,为深入开展廉政文化点创建提升活动,市纪委组织相关人员对创建型和提升型的廉政文化点进行复核,复核工作采取听汇报、看实地、查资料等方式进行,紧紧围绕融入警示教育,突出纪律味道;依托历史元素,融入文化味道;结合本乡本土,浓郁乡土味道等基本要素。对不合格限期整改的,对党政班子主要负责人违法违纪被处分的、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违法违纪被处分的,单位被综治“一票否决”的、申报时隐瞒事实弄虚作假的取消参评。

  据介绍,此次通过创建型验收的单位有5个,分别是音西街道、一都镇普礼村、城头镇首溪村、高山镇前王村、新厝镇江兜村;通过提升型验收的单位有东张镇。下一步,市纪委将对符合条件的廉政文化点进行命名并授牌。

  此次廉政文化点创建提升活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宣传导向,旨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注重挖掘、利用融商精神和传统文化等资源,着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福清特色的廉政文化体系,推动形成尊崇党章、崇尚廉政、尊重法治的良好社会文化环境,为“大福清”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