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美丽福清”手机APP试运行

2017-12-11 04:10:4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11日讯(记者:林文捷)  记者从市治违办获悉,近日,我市“两违”综合治理平台即“美丽福清”手机APP已经上线试运行。

  据悉,为更好地推动“两违”综合治理,我市创新“两违”治理方法,运用科技手段,推出“美丽福清”手机APP(智能手机上的第三方应用程序)。该APP主要有举报信息、合法信息、工单列表、巡查日报、巡查记录、统计分析、审批查询、公告通知等模块。随着“美丽福清”手机APP的上线,个人建房的整个流程都会在APP上显示,建房审批管理将更加规范化和透明化。在日常巡查中,执法人员一旦发现疑似“两违”现象且当场制止无效的,可以立刻在手机上填写案件基本信息,并用手机拍摄现场画面,上传到“美丽福清”APP系统。而该系统针对上报问题的不同分类,会自动流转到相对应的核查部门,负责核查的部门必须在48小时内上报核查信息。

  目前,试运行的“美丽福清”APP版本已经能够受理建房审批管理和巡查员每日巡查操作,未来将逐步完善“违建”举报信息,等条件成熟时,该APP将向所有市民开放,形成“两违”综合治理人人可举报、人人可监管、自动问责的综合管理体系。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