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医院心血管内科争分夺秒抢救生命 患者感恩送锦旗

2017-12-08 02:09:0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8日讯(记者:薛雅平)  “真的感谢你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12月4日,患者曾老伯在家人的陪同下,拿着一面写有“争分夺秒抢救生命,医术精湛护理有方”的锦旗来到福清市医院心血管内科,感谢该科室主任陈平及其介入导管团队。

  据悉,11月16日20时42分,“福清胸痛微信群”里跳出一条内容为“现有一75岁胸痛病人要送往福清市医院治疗,该病人出现胸骨后疼痛,疼痛向手臂放射,并伴有大汗”的消息,立刻引起福清市医院心血管内科医护人员的关注。

  “对突发心梗的病人来说,时间就是生命,他们必须争分夺秒,跟时间赛跑。”陈平说,根据微信上的所述症状,他怀疑这位病人极可能是突发心梗,为尽量帮病人争取救命时间,他们立即打电话与病人家属进行术前预谈话,并安排导管室,做好相关准备。当天20时48分,曾老伯确定接受治疗。

  “在确定做手术后,我们立即从高山赶往福清市医院。在路上,我们忐忑不安。”曾老伯的家属说,当天21时30分,曾老伯到达福清市医院急诊科,随即被转往导管室。22时许,手术顺利完成。经过十多天的治疗,老人康复出院。

  据了解,为了能够及时救治冠心病导致血管狭窄栓塞或其他疾病需要进行心脏支架的病人,福清市医院于今年5月10日启动介入导管室。截至目前,该院介入导管室共完成冠脉造影230例,其中手术治疗130例、急诊抢救62例。同时,该院介入导管团队还建立了“福清胸痛微信群”,并联合福清市“120”,福清市医院急诊科及CT、超声科,以及其他市级医院,全天候开展急性胸痛诊治及急性心肌梗死急诊介入治疗。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