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州市首届“最美家长”总决选开始 福清有15位家长入选

2017-12-07 15:18:2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7日讯(记者:陈希龙)  12月5日,福州市首届“最美家长”总决选开始,福清有15位家长进入总决选,请为你心目中的福清“最美家长”候选人点赞。

  今年5月,福州市教育局、福州市妇联、海峡教育报社联合启动福州市首届“最美家长”评选活动,在福州市范围内推荐、评选“爱校助教”“尊师兴班”“担当奉献”三个类别的最美家长。

  11月下旬,主办方根据学校推荐名单,组织专家初选出最美“爱校助教”家长候选人26名、最美“尊师兴班”家长候选人28名、最美“担当奉献”家长候选人28名,并已通过“福州教育”、“福州妇联”、“海峡教育报”官微进行展示。其中,我市有5人入围最美“担当奉献”家长候选人,他们分别是热心公益慈善事业的“中国好人”、龙田中心小学学生家长薛建波,积极参加志愿、公益活动的福清市义工协会成员、音埔小学学生家长陈秀云,以“义工”身份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玉屏东方红小学学生家长刘巧平,经常带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福清二中学生家长陈艳,组织学生们一同做慈善、参加爱心义卖活动的北京师范大学福清附属学校郑文芳;5位入围最美“爱校助教”家长候选人,分别是为改善办学条件、为学校捐钱捐物的龙田西亭小学施秀琼,帮助留守儿童的爷爷奶奶完成上传下达的工作、协助班主任建立班级图书角的实验小学学生家长郑林颖,义务帮助学校足球队开展训练、促进校足球队取得较好成绩的渔溪中心小学学生家长王文,协助老师组织学生参加公益活动的瑞亭小学学生家长陈颖,帮助学校维持交通秩序的玉屏中心小学学生家长张鸿;5位入围最美“尊师兴班”家长候选人,分别是热情参与文明劝导、平安宣传等志愿活动的百合小学学生家长王芳,主动参与到家校共建活动的元洪附小学生家长林玲玲,热心学校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学生全面成长的福清一中学生家长李立耀,多次组织学生参与户外活动、为增进学生之间友谊和扩大视野的福清文光学校卓泽文,热心家校融合、齐心协力共助学生健康成长的崇文小学学生家长高琴。

  目前,大家可以在“福州教育”、“福州妇联”官方微信平台对这些家长们进行点赞。点赞时间从12月5日0时至12月11日24时,每个微信每天最多点赞30人,其中“爱校助教”、“尊师兴班”、“担当奉献”每一类别最多点赞10人。

  据了解,今年12月底,主办方将在汇总候选人点赞数的基础上,评定“最美爱校助教家长”、“最美尊师兴班家长”、“最美担当奉献家长”各10名,并给予表彰奖励。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