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用行动宣扬环保理念

福清市慈善总会侨乡义工总队志愿者深入灵石山国家森林公园捡垃圾

2017-11-20 15:55:2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20日讯(记者:陈生)  11月18日,市慈善总会侨乡义工总队的35名志愿者来到东张镇灵石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展环保健身公益行志愿活动。

  当天上午9点,虽然下着小雨,但志愿者们热情不减,一来到灵石山景区门口,就穿上服装,有序集合,并分发领取扫把、铲子、塑料袋、钳子、手套等捡垃圾的工具。准备就绪后,有的志愿者将印有“保护生态环境、构建美好家园”、“保护环境,造福人类”等内容的宣传旗,沿着灵石山河道栈道一路插过去。

  到了公园,市慈善总会侨乡义工总队队长、“福建好人”何坤华立即带着2名志愿者冒雨清扫路上的残枝、树叶,其他志愿者也分头行动,捡拾河里的破塑料袋、塑料杯和树林里的易拉罐、矿泉水瓶,以及路边的纸屑、烟盒等。有的志愿者还用铲子清理路边的砂土。大家边走边清理,把捡到的垃圾分批扔进路边垃圾箱(如图),然后再索取垃圾袋,继续行动。

  志愿者陈奕蓁说,此次活动很有意义,既能保护生态环境,又能聚在一起沟通交流,觉得十分快乐。

  志愿者林芳说,灵石山是福清饮用水水源地之一,水源地最怕“白色污染”,看到垃圾被清理干净,她很欣慰,下次还想参加此类活动。

  “今天捡到的垃圾有数百斤。”何坤华说,此次活动得到市慈善总会、市旅游局和灵石山森林公园管理处的大力支持,相关单位还专门为志愿者准备了矿泉水。他相信,有这么多人为这座城市默默付出,福清未来的环境会越来越好。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