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曹洪兼:风雨十载倾情为群众演唱

2017-11-20 01:09:0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20日讯(记者:谢雄) 清晨六点多,走进福清龙江体育公园,会听到一首首优美动听的 音乐,不时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演唱者是深受观众喜爱的“草根歌手” 曹洪兼。10年来,只要身体或天气条件允许,她都每天坚持到福清市各大公园义务为群众演唱,为他们带去笑声和快乐。

  曹洪兼老家在福清利桥街,从小随父母在军营长大。受家庭影响,从小曹洪兼就喜爱文艺,在惠安一中读书时,她是学校文艺宣传队队员。学校毕业后,先是分配在惠安县物资局,后调回福清糖业烟酒公司工作。2001年时,曹洪兼下岗,在家里面带小孩,成为一名家庭妇女。

  2007年的一天,曹洪兼到福清江滨公园晨练,一位老人在演奏器乐,在旁边听得入迷的她不禁跟着乐曲轻轻哼唱。老人见她会唱歌,便叫她试唱一段 ,曹洪兼大胆地唱了一首《红梅赞》,这一唱,在场的老人们都鼓掌喝彩,说她唱得很好听。从此,45岁的曹洪兼成了一位“草根歌手”,她每天带着音响和麦克风,到公园练歌,同时义务为老人们演唱。

  刚开始在公园唱歌时,曹洪兼气息不够,特别是高声上不去。通过常年演唱,曹洪兼的歌唱技艺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现在唱歌气息充足,歌声婉转,清亮甜美,咬字清晰,高音上的去,又高又柔,使人听了很舒服。除了形象好、声音条件好,曹洪兼还有很强的记忆力,她善记歌词,听众夸她“一肚子都是歌”、“铁嗓子”。她会唱上百首的歌曲,每次演唱都是一首接着一首,连唱二三个小时不疲倦。由于基本功扎实,先天条件好,有时演出,来不及与乐队磨合,她临时上场,登台就能唱。有时观众点歌,她也是随口就唱。除了唱新、老民歌,曹洪兼还会唱不少的流行歌曲,还会唱黄梅戏、闽剧和现代经典样板戏。听过她唱歌的人称赞她的歌声好像宋祖英,她的不少歌迷还建议她去参加央视的“星光大道”选秀。

  前几年,曹洪兼参加了街心公园开心歌唱队,每周四天在街心公园义务为群众唱歌。现在曹洪兼除在福清市区各公园义务演唱外, 她还深入龙高半岛一带以及宏路、阳下、音西、海口、城头、渔溪等镇、村(居)为老人们义务唱歌。此外,她还参加了不少的群众文艺晚会等活动,义务登台演唱。每年,曹洪兼参加的大的演出活动义务演唱有几十场次。

  这些年,为了唱歌,曹洪兼先后换了10多个音响和麦克风。天赋、勤奋加上热情,使得曹洪兼拥有许多忠实的“歌迷”和“粉丝”。她亮丽的形象、优美的歌声、热诚的爱心,感染并打动着许多观众的心灵,每次唱歌,周围都会聚集许多听众,不但有中老年人,还有不少的年轻人。刚开始时,她在江滨公园演唱,后又移到茶亭公园、街心公园、体育公园等处,她到哪里,忠实的“粉丝”就跟到哪里。前段时间,曹洪兼骑自行车不慎摔倒,在家休息十几天,不见曹洪兼到公园唱歌,许多“粉丝”到处打听她的消息 ,祈愿她早日康复,这使得曹洪兼很感动。

  曹洪兼义务为群众唱歌,越唱越红火、越唱越带劲,在演唱中,她找到了人生价值和意义,也收获了梦想和希望。今年,54岁的曹洪兼新加入了福清市老科协海口分会,成为老科协海口分会文艺组的骨干。热爱歌唱事业的她决心继续坚持为群众义务唱歌,用歌声给更多的人带去快乐欢笑, 做一名传播精神食粮的爱心“歌手”。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