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开展社会治理创新探索行动

2017-10-17 00:33:48来源:福建法治报

  发动全市力量参与解决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

  福建法治报-海峡法治在线10月17日讯  记者近日获悉,福清市社会治理创新探索推出“党建引领、多维治理”行动方案,全面发动全市各级各部门、广大群众参与解决当前社会治理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就此开展一场社会治理创新探索行动。

  据介绍,根据中央和省委、福州市委关于创新社会治理的部署要求,福清市学习借鉴了四川彭州“五维共治”等先进经验,旨在通过探索实践、典型引路,实现社会治理创新经验由个体化、碎片化向全局化、系统化提升。从而不断提升福清市社会治理能力,切实保障“大福清”发展战略实施,确保在“新福建”“新福州”建设中持续当好排头兵,坚定不移走前列。

  据悉,福清市成立了社会治理创新探索行动领导小组,下设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五个工作小组,负责开展各自领域社会治理创新探索工作。探索行动从2017年8月至2017年12月,分“调研探索”(9月1日一30日)、“实践论证”(10月1日一11月30日)、“总结提炼”(12月1日一12月30日)三个阶段进行。方案还提出了社会治理创新探索的各项目标任务、工作部署、行动主题、实施步骤等。

  社会治理创新探索行动将针对当前基层社会治理中存在的少数村级组织涣散、集体经济薄弱、矛盾纠纷多发、人才队伍缺失等问题,深入实施治理体系优化、清风正气护航、平安福清提升、群众动力激发、文明文化引领等“5+N”工程。

  (记者 陈钦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