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志愿者团队为重病儿童卖柚子筹集医疗费

2017-10-12 03:00:0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12日讯(记者:陈生)  10月11日,福清市红心关爱联合会的志愿者们自发开展公益行动,为8岁的患病儿童陈镜安卖柚子,筹集医疗费。

  陈镜安今年8岁,是漳州市平和县人,其父亲以种柚子为生。父子俩相依为命,生活困难。2015年5月,陈镜安被查出患有恶性肾母细胞瘤,截至目前,已花费医疗费20万元,其中大多数的钱都是借来的。陈镜安的父亲种有300多株柚子树,目前,几万斤柚子到了采摘期,但陈镜安生病后,其父亲为了照顾孩子,没精力采摘和销售柚子,柚子一直挂在树上。

  福清市红心关爱联合会得知陈镜安的的家庭情况后,主动表示愿意为他们提供援助。当得知红心关爱联合会为陈镜安卖柚子筹集医疗费后,龙田镇树下村爱心协会的志愿者们也加入援助队伍。

  11日上午,志愿者们把310箱柚子运到海口镇岑兜村进行销售,许多村民纷纷上前询问购买。一位爱心人士挑了一箱30元的柚子后却付了200元钱,让志愿者们深为感动。短短一个上午时间,310箱柚子全部卖光,共筹到9300元。

  “我们第一时间把钱转给了陈镜安的爸爸。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但十个人、百个人、千个人的力量就非常强大了。”福清市红心关爱联合会会长林如子表示,该会虽然没有庞大的资金帮助陈镜安一家,但愿意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