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优化体育教学 强健学生体魄

2017-09-28 14:44:11来源:福清侨乡报  作者:滕端钦 通讯员 郑娴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28日讯(陈希龙)9月26日,艳阳高照,但在音西中心小学康辉校区刚刚竣工的球场上,二十几个孩子欢乐争抢着一个橄榄球(如下图),似乎烈日与他们无关。

“新学期开学后,我们学校成立了触式橄榄球队。触式橄榄球运动可以让学生强健体魄,勇猛顽强,并能培育他们的无私奉献和团队协作精神。”音西中心康辉校区校长吴吓龙说,橄榄球运动分为英式橄榄球和美式橄榄球两大类,而触式橄榄球是从英式橄榄球简化而来的,在比赛中没有撞、抱等身体接触,相较于其他类型的橄榄球,触式橄榄球对场地、人员的要求更加宽松,而且没有英式橄榄球那样复杂的规则,也没有撞式橄榄球的暴力和危险。

“让每个孩子都喜欢上体育课,让每个学生都来踢足球、玩橄榄球,让每个学生至少掌握2项终身受益的体育技能。这是我们的办学目标之一。”吴吓龙表示,该校触式橄榄球队是全省首支小学触式橄榄球队。今后,该校计划将触式橄榄球发展成校本课程,进行全面推广。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