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阳下街道:巡河清障,让水更清河更美

2017-09-20 17:50:2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讯讯 (通讯员:洪小宁) 9月19日下午,我市组织“虎溪万人巡河清障活动”,由市河长办主办、阳下及音西街道承办。我街道干部职工及洪宽社区、虎溪社区的志愿者、保洁员近70人参加。

  志愿者们拿着铁钳、手套等,或捡拾散落在河岸的塑料袋、空瓶,或打捞水上漂浮物,就连一些藏在堤岸或杂草丛中的陈年垃圾也被清理干净。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虎溪沿岸变得干净起来。

  据悉, 虎溪和大北溪是流经我街道的两条市级河流,列入市、街级“河长制”工作管理范畴,其中虎溪流经我街道油楼村、北林村及虎溪社区,干流河道在阳下街道境内长4.5公里,流域面积50.14平方公里。我街道以巡河清障等活动为载体,发动更多人参与水生态文明建设,让每一条大河小溪真正实现“河畅、水清、岸绿、安全、生态”的目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