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场监管局强化网络交易监管

2017-09-19 05:29:2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谢雄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9月19日讯(记者:谢雄 通讯员 余娇)  记者昨日从福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来,该局积极采取措施加强网络市场主体监管,大力查办涉网违法案件。截至目前,共立案查处各类涉网案件12件,罚没款6.01万元,责令整改网站12个(次);核查餐饮外卖平台网店1902户,查处餐饮外卖平台网店6家,涉嫌违法2条、行政指导75条,提交停止平台服务网店34家;受理并调处了消费者涉及网络交易的各类咨询投诉举报32起。

  为规范网络市场秩序,营造健康的网络环境,我市建立了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制度,制订了整治计划和方案,明确监管服务重点,为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创建工作打下基础。同时,通过“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食品安全宣传“五进”、法制宣传等多种渠道,做好《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的宣传,增强执法人员网络监管的能力和水平。

  该局通过平台报送、网络搜索、数据对比、实地核查等多种手段,加强对线上线下网络交易主体的摸排、核查、复查工作,摸清辖区涉网主体底数,健全完善网络经营主体数据库,督促指导入网经营者主动亮证亮照经营。该局积极开展主要网购节点、主要网络交易平台、重点商品和重点领域的定向监测工作,并结合日常监管、执法检查、举报投诉、在线监测和监督抽检,发现排查网络经营违法线索,大力查办涉网违法案件。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