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积极推进食品安全可追溯体系建设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2017-08-17 13:38:2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谢雄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8月17日讯(记者:谢雄 通讯员 余娇) 记者获悉,去年以来,福清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食品安全监管可追溯体系建设, 实现了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

  据了解,食品安全追溯是指通过食品生产经营者采集记录的食品生产经营从农产品进入批发(零售)市场、生产经营企业、生产加工过程、产品销售终端各环节的信息,实现食品从原辅料到消费者全链条质量状况可查询。

  为推进食品安全监管可追溯体系建设,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督促企业全面落实食品经营主体责任,严查进销货台账、记录,保证进出货渠道正规合法。同时,强化日常监督,充分利用食品安全电子工作平台,督促食品企业、经营户及时定期录入进货、运输、销售等信息,便于实现对食品的全程跟踪管理。此外,加强与有关职能部门之间的协调沟通,完善信息共享机制,积极引导食品企业、经营户依法经营,推动行业诚信建设。

  目前,在食品生产环节,我市已有5类83家企业注册可追溯管理系统,并定期导入信息。在食品流通环节,共有192家企业注册食品安全追溯管理系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