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高架桥下空间不容违法占用

福清公路分局开展联合整治行动

2017-08-16 13:38:3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生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8月16日讯(记者:陈生 通讯员 黄平) “您好,这桥下的鸭子是你家的吗?桥下空间不是私人所有,请配合我们的工作,及时搬离……” 8月14日,福清公路分局路政员联合地方交通执法中 队,清理整治违法占用高架桥下空间行为。

  据了解,长期以来,公路沿线的一些单位和居民错误地把桥下空间视作堆场,在桥下擅自堆放建筑材料、废弃物品、秸秆杂物,甚至在桥下空间圈养牲畜,不仅导致环境脏乱差,还易产生安全隐患。为切实改善城市卫生环境和交通环境,消除普通国省干线高架桥下空间安全隐患,福清公路分局对国省干线的高架桥下空间被违法侵占情况开展排查,在全面掌握桥下空间情况的前提下,制定了与福清交通执法中队的整治计划,开展联合整治专项行动。

  据悉,此次联合行动重点针对三山一桥、北盛桥开展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宣传了公路保护的重要性,对违法行为人进行现场教育,并按规定程序责令限期整改,要求搬离堆放物品和圈养的牲畜,确保桥下空间整治无死角、无盲区。

  据了解,福清公路分局将持续加大巡查力度,实施动态管控,以有利于及时发现桥下堆积物,并立查立治清除桥下堆积物。同时,对桥梁附近的村民进行爱路护桥教育,使其逐渐养成爱路护桥的意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