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人大视察林下经济发展情况

2017-08-16 12:12:1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夏巧鸿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8月16日讯(记者:夏巧鸿) 8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鹤志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农经委兼职委员及相关部门,视察林下经济发展工作。副市长马杰陪同。 当天,视察组一行先后视察了福清市永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林下种植重楼情况、福清佳家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林下种植铁皮石斛情况。

  据悉,目前我市从事林下种养规模企业有15家。我市科学发展林下经济建设工作,带动发展和壮大林业经济,从2013年起连续3年根据省财政每年安排资金用活用好各项优惠政策,对林下经济发展予以补助。

  林鹤志希望,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建立机制,把林下经济纳入全市林业发展规划,制定具有我市特色的金融技术等扶持政策,强化政府对林下经济的行政推动,调动各方积极因素,把我市林下经济独有优势发挥出来;要因地制宜,统筹规划,在坚持生态优先的基础上,挖掘可发展林下经济的潜力,科学制定林下经济发展规划,进行多元化组合发展;要科学指导,技术引导,积极与高等院校加强对接,搭建共同发展林下经济的合作平台,整合林业专业技术人才,推动林农与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的合作经营,实现企业发展与农民增收共生共赢的局面;要加大投入,规范标准,尤其是要继续加大对西部地区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力度,着力解决好林区的水、电、路等存在的薄弱问题,帮助企业和种养户降低采收和运输等方面的成本。同时还要进一步规范森林人家建设和服务标准,提高森林旅游服务质量,完善安全措施,促进林下经济全面发展,带动广大林农增收致富。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