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建设系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7-08-14 02:57:3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翔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8月14日讯(记者:林翔)  8月13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全市建设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全市在建工地项目经理、在福清市注册的施工企业法人及全市燃气经营企业负责人约20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通报了今年我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形势及燃气行业安全工作情况。会议要求,建筑行业相关单位要深化落实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加强对企业自查自纠工作的检查,对未按照要求落实专项整治工作的企业进行重点监管,从重从严执法;要做好隐患和事故查处工作,做到把重大风险隐患当做事故来处理,将安全管理的关口前移,注重抓早抓小,及时发现排除事故隐患;要将起重机械、基坑等危大工程作为本次安全大检查大提升行动工作的重点,确保降低风险事故发生;要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做到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保证项目经理、安全员、项目总监等项目安全管理核心岗位人员在岗履职。燃气企业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确保各类安全隐患整改到位;要进一步抓实瓶装液化石油气销售实名制工作,推进燃气信息化系统建设;要抓好餐饮场所用气安全整治,以及燃气管道占压整改,防范第三方破坏事故,强化行业人员培训考核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