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港头镇:全力以赴、严阵以待, 抵抗台风

2017-07-30 22:58:0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讯 (通讯员:俞芳) 7月30日港头镇全体镇、村干部、各单位、紧急合力,全力以赴、严阵以待,合力迎战“纳沙”,面对即将登陆的“海棠”,全镇携手抗台,同心协力,落实措施,进行全面的预防性检查和整改工作。

  进村入户,落实防台抗灾

  “纳沙”台风登陆前后,镇主要领导连夜走村入户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开展情况,继续充实避灾点物资,对已转移安置的146名群众进行回访慰问,确保没有人员回流现象,采取滚动发送短信的形式,向全镇广大干部群众适时提示台风动向和暴雨信息,指导防台措施。一方面,镇组织全体干部员工24小时在岗抗台,严密防守,一有险情随时出击抢险;另一方面,出动近120人次到重点危险地段(沿江堤坝)加强巡查,确保万无一失。

  全面防范,加大巡查力度

  新林路、锦江路、大真线等路面堆积了被风刮倒的树木、广告牌、护栏、横幅、刀旗、灯箱等影响交通的障碍物,港头中队队员勇上一线,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冒着狂风大雨穿梭在辖区内各个路段,恪尽职守,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道路通畅。截止目前为止,港头中队共清理被吹落的树木50余起,掉落的护栏及广告牌20余面,其他大大小小各类障碍物20余起。及时疏通道路,消除安全隐患。

  齐心协力,筑牢抗台长城

  第十号台风“海棠”即将影响我省,防汛抗台形势仍然严峻,思想上不能麻痹大意,全面动员、全力以赴、严阵以待,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指挥、协调、巡查、督查,做好防台各项工作并制定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两单一表”。目前,我镇暂无险情,部分农业企业受灾,造成农作物歉收和绝收。下一段,我们将组织镇村干部帮助农业企业开展生产自救活动。电力部门继续加强检查加固电力设施,并及时抢修灾损电力设施,保证排涝抗灾用电的供应;通讯部门保证电话等通讯设施的畅通。值班人员提高警惕,不得怠慢松懈,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情况、第一时间投入救援和救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