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东张镇紧密部署全力防抗台风“纳沙”

2017-07-29 17:00:5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讯 (通讯员:苏雨辰) 为全力防抗今年第九号台风“纳沙”来袭,东张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级关于做好防台风的要求,紧密部署,做好防抗台风的各项工作准备。

  绷紧“抗台弦”

  召开防抗台风再动员再部署会议,要求各部门、各村(社区)提高防台意识,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意识,时刻绷紧防抗台风这根弦,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充分利用短信、广播、巡逻车等宣传平台向群众、水库值守人、巡山人员等发布各类防汛信息和台风最新情况,进一步加强防患意识。

  拉紧“抗台网”

  坚持“预警在前、巡查在前、转移在前”,联动镇村,成立4支巡逻队共53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重点区域、山塘水库、低洼地带等区域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及时整改到位;成立25人抢险队,组织片村提前转移受威胁人员,确保可转可不转坚决转,做到不漏一人。

  三是筑牢“抗台墙”。截止目前,全镇共配备编织袋1300戈,救生衣40件,迷彩服98套,雨衣98件,锄头25把,手电筒65把,应急头灯30个,拖拉机5辆,抢险车辆3辆,全力保障抗台期间的物资储备,做好应急应对措施。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