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国土资源局农村地籍与房屋调查工作有序进行

2017-07-20 04:26:2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文捷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7月20日讯(记者:林文捷 通讯员 李晓媌)  7月14日,龙江街道小南洋村、阳下街道西洽村10名群众领到了市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送来的不动产权证书。

  据悉,小南洋村和西洽村是我市首批通过福州市验收的农村地籍与房屋调查试点村。我市开展这项工作主要是为了全面查清农村范围内包括宅基地、集体建设用地等每一宗土地的权属、位置、界址、面积、用途、地上房屋等建筑物、构筑物的基本情况,为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提供基础资料,为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奠定基础。

  我市需调查的土地面积约350平方公里,涉及24个镇街、419个行政村,预计投入资金1.1亿,目前有151个行政村完成了调查工作,通过福州市验收的行政村有12个。以前,市民申请建房或办理不动产登记,都要请测绘公司进行房屋或地籍测绘,要花费上千元测量费用。现在,我市对宅基地及房屋进行全面测绘及调查,完成调查后,市民申请建房或登记不动产时就无需再测绘,既节约时间也节省了费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