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2017年中考顺利落幕

预计7月12日公布成绩

2017-06-26 17:21:2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翔 林文捷 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6月26日讯(记者:林翔 林文捷 陈希龙)  6月25日11时45分,全市18个考点同时响起终考铃声,13339名考生结束最后一科思想品德的考试后轻松走出考场(如图),为期两天半的初三中考顺利落下了帷幕。

  中考首日23日7时许,记者在福清侨中看到,考生们有序步入考场,交警部门对考点周围的重点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引导机动车有序通行,确保考生能够安全及时到达考场;城管部门也加大巡查力度,对考场周边的占道经营、派发传单、沿街叫卖等行为进行整治,为考生们营造安静的应考环境。

  今年是我省实施课改后的首次统一中考,全省统一命题,并且首次启动安检,使用金属检测仪。首次放在标准化考场进行,首次实行省、福州市、福清市、考点四级联网,在网络巡视监控室首次设置视频监考员,实行网上巡视监控,负责监控不规范的考场行为。考试视频全程录像,并回放审看录像。

  记者发现,今年中考的考试规则比往年更加严格,考生和监考员均要签署诚信责任书,且不能戴手表,但考场正前方配置有走时准确的挂钟。据了解,今年我市中考共设18个考点455个考场。为确保中考顺利进行,全市共出动警力300多人,安排考务工作人员1800多人,维持各考点以及周边的秩序。由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今年中考安全平稳进行,未发现考试舞弊行为。

  市中招办提醒,中考结束了,考生和家长还要关注填报志愿、中招录取等事宜。6月28日至7月1日,考生要填报志愿。预计7月12日公布中考成绩,考生回原校领取中考成绩单,往届生、回原籍考生要到市中招办领取中考成绩单。考生还可通过电话、网络等查询成绩。7月16日,中招录取工作开始。

  另据悉,今年我市共有16594名初二考生参加地理、生物学业考试(俗称“小中考”),全市共设22个考点,其中地理考室566个,生物考室576个,也于6月15日17时45分结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