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让先辈宏愿世代相传郑忾辰先生的后裔聚会于东京

2017-06-26 14:07:2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仁杰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6月26日讯(记者:陈仁杰)  6月7日,辛亥革命先驱郑忾辰先生的部分后裔聚会于东京,商讨继承和弘扬郑忾辰精神等事宜。

  据了解,参加当天活动的有郑忾辰的长房曾孙郑琨、曾孙媳妇郑陈秀英,郑忾辰的长女外孙女陈颖,三女外孙女姚红、曾外孙女婿葛西康良等后裔,张兰芳、佐藤丽英、吴蒙等人士出席。

  座谈会上郑陈秀英介绍了2016年11月7日福清市政协举办的《纪念郑忾辰先生诞辰140周年座谈会》的概要,以及有关领导的讲话精神,传达了4月26日在福清召开的推进郑忾辰民间研究座谈会的主要议事内容。会议决定立即着手联络郑忾辰子孙后裔,选定日期聚会于福清,商讨关于成立“郑忾辰研究会”的事宜;编写郑忾辰先祖后代的族谱,拟定由郑忾辰先生的后裔四男三女各负其责提供同房子孙的信息;挖掘郑忾辰先生的文物、照片,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推举在福清的郑忾辰先生的子孙参与组织管理。与会人员号召郑忾辰先生的子孙后代们要积极关心并参与各种纪念辛亥革命、纪念郑忾辰先生的聚会、活动,为发扬光耀郑忾辰先生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而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