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融籍导演薛贤坚拍摄的电影月底在全国公映

2017-06-26 13:36:4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秋明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6月26日讯(记者:林秋明)  记者获悉,由80后导演薛贤坚自编自导的校园青春电影《再见时光》,将于6月30日在全国公映。薛贤坚毕业于福清华侨中学,曾夺得加拿大国际电影节“皇家卷轴奖”。

  据了解,《再见时光》由央视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合一影业、北京星宏影视、天津娱跃影业联合出品,杜维瀚、张家瑜、陈鹏万里、吴昱瑶、赵梦强等新生代青年演员领衔主演。讲述林志强和好友刘晓军升入高中,两人与活泼开朗的王佳和大大咧咧的陈曦成为挚友。4个人之间发生了友情与爱情的纠葛,从而发生了各种啼笑皆非的故事。

  薛贤坚,三山镇人,毕业于美国纽约电影学院。电影风格清新独特,细腻感人。处女作《洛城往事》在第十三届日本亚洲短片电影节中荣获亚洲国际单元观众最喜爱的电影,同时摘取加拿大国际电影节中“皇家卷轴奖”。2012年,薛贤坚离开好莱坞回国发展,并于2012年受邀参加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主要作品有《槟榔西施》、《洛城往事》、《无声岁月》、《那个骑自行车的男孩》、《牙刷的故事》等。

  薛贤坚说,《再见时光》5年前就开始筹备,直到2015年才开机。为了营造场景感,他放弃了摄影棚,而是把整个剧组搬到了母校福清华侨中学实地拍摄,还邀请母校的学妹学弟及福清一中的学生参演。他坦言:“《再见时光》的创作灵感来源于高中时期的青涩记忆,用幽默感人的渲染方式,阐释爱情、友情、师生情。”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