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江阴镇密织平安建设“防控网”

探头“站岗” 村企联动 警民巡逻

2017-06-23 15:08:5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卢贤明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6月23日讯(记者:卢贤明 通讯员 薛瀚飙)  记者获悉,今年以来,江阴镇党委政府进一步加强平安建设,在技术防控和人员巡防方面加大投入,整个辖区建成了“探头站岗、村企联动、警民巡逻”的全方位立体化防控体系,助推了江阴工业集中区的腾飞。

  江阴工业集中区和福州新港位于江阴镇,该镇社会治安的好坏直接代表着福州市对外开放的形象。为此,江阴镇党委政府持续加大平安建设力度,在合理论证监控网点布局的基础上,今年又投入300多万元在辖区繁华路段、公共场所、重点企业和区域以及各村出入口安装了547路电子监控设备。同时,将监控探头接入福州自贸区(江阴)下石警务综合平台,打造政府、企业、行政派出所、边防派出所和行政村联动的“天眼”监控网,让犯罪分子一进入辖区就无处遁形,实现了技术防控全覆盖。

  在加大技防的同时,该镇还加强警务室建设,以及民警、企业保安和村民巡更队的巡逻密度,实现了“动静结合,点面联动”的全方位立体防控体系。此外,各村购买电动巡逻车,镇政府还补助30%资金,让各村巡逻队在每晚21:00—23:00进行巡逻,形成了“点上有人守,面上有人管,线上有人巡”的群防群治网络体系。

  据了解,今年以来,由于该镇完善了技防人防体系,辖区治安状况明显好转。上半年,当地警方共破获各类案件6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4人。该镇的平安建设得民心、顺民意,深受群众好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