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镜洋镇全面开展“登革热”防控工作

2017-06-09 17:53:3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翁小玲

  福清新闻网讯 (通讯员:翁小玲)  为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镜洋镇精心部署防控工作,坚持“预防为主”的原则,坚决执行综合防控措施,全面开展防控登革热各项工作。

  高度重视,全面部署

  组织机关干部、各村、镇直各单位召开全镇防蚊灭蚊工作部署会,全面部署以防蚊灭蚊为主的登革热防控工作,要求各村、镇直各单位提高思想重视程度,认真抓好防控工作,同时,会上分发了《福清市蚊虫防治工作指引》及《镜洋镇关于加强防蚊灭蚊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指导开展具体防控工作。

  全面宣传,鼓浓氛围

  通过各种行之有效的载体和方式广泛防控的常识和方法。出动了宣传车到各村、辖区人流密集地方巡回广播,分发张贴疾控中心防控登革热知识折页和墙报近千份,下发《镜洋镇预防登革热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500多份至各村村民,通过这些宣传,鼓动村民主动做好防控措施,提高全镇人民防控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迅速反应,全力以赴

  镜洋镇立即行动,全面开展以灭蚊防蚊为重点的爱国卫生运动,动员各村、镇直各单位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大搞环境环境卫生整治,清除卫生死角及蚊虫孳生地,同时,入村入户指导村民“翻盆倒罐”清理积水,对沟渠、下水道口、垃圾池、绿化带等卫生死角进行仔细检查、督促整改,杜绝登革热传播源头,消灭蚊虫孳生地。发放高效氯氰菊酯悬浮剂106瓶、进行蚊虫消杀。全镇进入严防登革热工作状态。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