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龙田镇法制宣传进乡村

2017-05-25 09:39:0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贤清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5月25日讯(记者:陈贤清)  5月24日,一场主题为“弘扬法制精神,建设法制乡村”的普法活动在龙田镇树下村举行。丰富的普法内容,让村民长了见识,深刻理解了知法、守法是建设平安乡村的“利器”。

  当天,龙田镇民政、妇联、司法、禁毒办等部门工作人员热情地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村民解答问题,并分发法律、法规以及平安建设等各种宣传资料。活动中,龙田镇及树下村还在现场摆放了普法知识宣传展板,内容包括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如何防火防盗、如何防毒禁毒以及老年人权益如何维护等村民关心的法律问题。村民老陈告诉记者,以前他曾遭遇过电信诈骗,参加了这次活动后,对今后可能遭遇的电信诈骗电话,就懂得如何辨别和报警了。

  据悉,此次活动是龙田镇开展为期一个月“法制进乡村”活动中的一项。下一阶段,该镇还将开展公安民警进校园普法、镇村党员干部法律知识培训、法律志愿者进村入户普法等一系列活动,旨在不断推进农村法制化进程,提高村民的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