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农技协举办果树栽培技术培训

2017-05-25 09:16:2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谢雄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5月25日讯(记者:谢雄)  5月23日,福清市农技协在福清市惠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农民田间学校举办2017年“科技人才活动周”蜜柚绿色生产技术培训会,全市近50位果农参加培训。

  当天,市农技协会长林振梅介绍分析了我市蜜柚生产现状、未来发展前景以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对策措施。市农技协秘书长俞祖兴就蜜柚绿色生产田园管理、施肥、病虫害防治等作了详细讲解,解答了果农提出的生产技术问题。市农技协还带领与会果农现场参观了福建省绿春有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火龙果标准园,并向果农推介了适宜果蔬生长的新型高养分复混肥。

  据了解,2010年,市农技协在福州地区首家引种福建平和蜜柚取得成功。为推动我市蜜柚生产,市农技协在福清市惠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设立示范推广基地,依托这一基地,引进蜜柚高优新品种,对果农进行绿色生产技术培训,指导果农规范种植技术,生产绿色优质果品。通过开展示范培训,共辐射带动全市15个镇街及闽侯、莆田等地的果农种植蜜柚5万多株近1、2万亩,为果农开辟了致富新路。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