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一都镇王坑村果农深加工枇杷拓展增收门路

2017-04-28 15:50:1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谢雄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4月28日讯(记者:谢雄)  眼下是枇杷收成的季节。近日,记者在一都镇王坑村看到,果农们除了忙着采摘、销售枇杷外,还忙着将品相不佳或稍微开裂的枇杷加工成枇杷膏。

  记者看到,果农将这些稍有瑕疵的枇杷清洗后,用机器打成果浆,再挤压果汁,放到大锅里熬制成粘稠状的枇杷膏。

  “每一百斤的枇杷只能加工成四五斤的枇杷膏,销路很好,都是上门订购,每瓶最低卖50元,高的可以卖到70—80元。这些枇杷膏加入糖和川贝,不但香甜可口,还能起到清肺、止咳、养肝肾的效果”。一位果农说,加工好的枇杷膏储存时间长,两三年不会坏。以前,枇杷品相不好或出现裂果,要么吃掉,要么就扔掉,十分可惜。如今,除了制作枇杷膏,大家还将“不值钱”的枇杷加工制成糖水罐头,全村每年可以加工销售数百瓶枇杷膏和2000—3000瓶的罐头,除在本地销售外,还卖到市区以及周边城市。既避免浪费,又“变废为宝”,增加收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