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今年福清防汛将使用无人机巡河

2017-04-27 02:19:2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秋明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4月27日讯(记者:林秋明)  连日来,西溪水库提前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备齐备足各类防汛抢险物资,并对水库进行除险加固。同时,城区瑞云排涝站,也已启动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遭遇强降雨时能及时排涝。

  这只是我市防汛备汛的两个缩影。近期,为了做好迎汛各项准备工作,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立了6个工作小组,提前分赴我市24个镇街及农场、大中型水库、垦区,开展汛前安全大检查,重点排查防洪重要部位和危险区域。经过全市水利工程隐患复查,目前已新发现隐患点33处,相关部门正在加快整改,消除隐患。此外,我市还针对避险人员转移难点,探索解决预警和转移“最后一公里”问题,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4月份,我省已进入汛期。我市的主汛期在5月,而7—9月是台风季。为此,我市已按照分段节点,做好应急和应对准备。”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我市在防汛方面有两项工作属于全省首创,一是成立无人机巡河大队,另一个是成立飞鹰抢险救援志愿者大队。这两个大队都是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名义授牌组建的,飞鹰抢险救援志愿者大队人数达100多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