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大爱显真情 善行暖人心

港头中心小学和福清市同心会向患病女生捐款20万余元

2017-04-26 17:00:1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滕端钦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4月26日讯(记者:陈希龙 滕端钦)  4月23日,港头中心小学校长韩孝龙带领教师一行5人前往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看望慰问正在住院治疗的玉田小学女生何婉怡,并将师生们捐出的11.22615万元爱心款送到其父母手中。

  何婉怡今年12岁,在玉田小学读六年级。今年3月22日,何婉怡突然晕倒,其父母以为她是贫血,就带着她到医院作血液检测。没想到经过多次检查后,最终被确诊为急性粒细胞白血病。医生表示,要尽快为何婉怡进行骨髓移植手术,这是唯一可以让其活下来的办法,成功率可以达到六成。但昂贵的骨髓移植手术费和后续巨额医药费,让何婉怡一家束手无策。

  得知何婉怡的病情和家庭状况后,港头中心小学立即召开会议并商定以学校少先队大队的名义向所属小学全体师生发出募捐倡议书。4月18日起,港头中心小学所辖13所学校迅速开展募捐行动,广大师生纷纷伸出援手,解囊相助。短短几天时,共筹到11.22615万元爱心款。4月23日,港头中心小学校长韩孝龙等人专程来到医院,看望慰问何婉怡,并送上何婉怡的同学写给她的慰问信,鼓励何婉怡克服困难,安心治疗,祝她早日康复、回到校园。何婉怡的父母十分感动。

  “现在,孩子每天都要面对化疗带来的发烧、呕吐、血液指标变动等副作用,天天都要输液、输血,每一次听到护士说血小板又降低了、红细胞太少,处境很危险,我的心就像刀割一般。”何婉怡的父亲何源忠说,他一想到社会各界好心人对其一家人的关心和帮助,就觉得很温暖。这几天,福清市同心联合会会长余晓峰也向会员们发起募捐倡议,大家纷纷献爱心,共捐了9万元善款,并表示将继续关注和帮扶何婉怡。

  “以后,婉怡康复了,我们要鼓励她努力学习,学会感恩社会,回报社会。”何源忠说,他希望借助本报一角,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感谢。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