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农技协指导一都镇农民种植高产甘薯

2017-04-26 13:58:3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谢雄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4月26日讯(记者:谢雄)  4月23日,市农技协联合福清市融祥红薯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在一都镇王坑村举办甘薯高产技术培训会。王坑村50多位农民参加了培训。

  当天,市农技协会长林振梅从甘薯的品种选择、培苗、栽种时间以及栽扦方法、田间管理、水分管理、藤蔓管理、甘薯主要病虫害防治等方面,介绍了加工型甘薯高产绿色栽培模式;市农技协秘书长俞祖兴结合王坑村甘薯生产实际,与薯农交流,辅导薯农种植甘薯,解答薯农提出的问题。

  王坑村是贫困老区村,村民主要依靠种红薯、加工红薯片为生。近年来,市农技协携手王坑村“两委”开展科技扶贫工作,在该村建立加工薯(原料薯)绿色生产示范基地,指导农户种植绿色高产甘薯,并协助融祥红薯种植合作社开展甘薯国家绿色食品标志认证,促进该村特色产业提质增效。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