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学雷锋主题巡回讲座走进音埔小学

2017-03-24 09:13:3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3月24日讯(记者:陈希龙)  3月23日,由市委文明办、团市委、市教育局主办的2017年福清市学雷锋主题巡回讲座走进音埔小学,“中国好人”薛建波到现场分享自己从事慈善公益事业的心路历程。

  当天,薛建波作了“雷锋精神伴我行”的主题讲座。他深情回顾了自己从一位普通乡间厨师,勤劳打拼,努力改善生活,以及22年来扶贫助困,帮助360户困难家庭、700多位困难群众的事迹。随后,他介绍了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成员和“日行一善”慈善项目活动开展情况,呼吁学生参与公益活动,从身边小事做起,奉献爱心。其间,薛建波还与学生们互动,回答他们提出的“做好事时间长了会不会厌倦?”“扶贫助困活动中遇到哪些困难?”“做善事不被人理解怎么办?”等问题。

  据悉,市委文明办、团市委、市教育局联合开展的学雷锋主题巡回讲座进校园活动从3月2日启动,目前已先后在玉屏中心小学、瑞亭小学、城关小学、音埔小学举办了4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