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豆区园正式对外开放

2017-03-23 06:52:5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秋明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3月23日讯(记者:林秋明)  记者获悉,我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城区官驿巷的豆区园(如下图),部分区域日前已正式对外开放,开放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的工作时间。

  据悉,豆区园建于明万历年间,是明代宰辅叶向高的私家花园兼书院。全园面积近200平方米。豆区园虽小但布局精巧,婉约秀雅。市政府曾耗资近300万元对其进行重修。园内原有56景,现存31景。这处被称为“天上神仙府,世间宰相家”的园林,是为我国东南古代私家园林的精品,文化底蕴深厚,古籍、地方志对其记载甚多。

  据了解,去年,部分市政协委员或递交提案,或撰写社情民意,建议市文体局开放豆区园。市委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做出批示,市政府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决定将豆区园划归市文体局管理,市园林管理处立即着手豆区园的修缮、设计工作,目前,该园部分区域已具备开放条件,有关部门也在招募志愿者,负责园区讲解、接待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