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城管局举办文学素养讲座

2017-03-20 09:09:1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郭成辉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3月20日讯(记者:郭成辉 通讯员 林涛)  3月17日,市城管局举办文学素养讲座,邀请市作家协会副主席苏勤授课指导。市环卫处、市场服务中心、市城管局机关科室及基层中队共80余人参加培训。

  据悉,举办该讲座是福清市城市管理局今年打造魅力城管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学习,提升城管队员的综合素质,推进城管文化建设。

  讲座上,苏勤结合个人文学创作的体会,深入浅出地诠释文学创作的基础和窍门。课堂气氛热烈,形成良好互动,激发了与会人员的写作兴趣和热情。苏勤提出写好文章要从体验、观察、感悟生活入手,“文学”即“人学”,文学创作是一种修行的行为,不能急于求成,需要生活历练、阅读积累和不懈坚持。同样,城市管理执法工作也需要耐性毅力和文明执法,用真情感动对象,才能化解误区和矛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