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多部门联合为老人送粥送表演

2017-02-27 01:33:2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明 陈盼兰 高晶晶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2月27日讯(记者:林明 陈盼兰 高晶晶)  2月25日,由市老龄委、团市委、玉屏街道老龄委、步行街社区联合主办的拗九节敬老活动在步行街居家养老服务站举行,老人们喝着甜粥,看着孩童带来的精彩演出,满堂欢声笑语。

  当天,金桥托老院志愿者带来了两台“健康一体机”,为老年人测血压、测血氧、血糖和尿酸。两位年轻女医生来到现场,给老人做保健推拿,疏通经络。“美丽一生”理发店的志愿者也参与活动,帮老年人剪发。与此同时,步行街社区工作人员还为辖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去太平蛋和长寿面。

  另据悉,当天,玉屏街道所辖的各社区也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辖区老人送祝福、送温暖。其中,北大社区联合市实验小学开展敬老活动,组织孩子们给老人们送蛋、面,祝福老人健康长寿;锦云社区携手“鸭好大叔”开展慰问活动,用美食传递敬老之情;幸福社区工作人员给部分社区老人送蛋面、送祝福;金墩社区联合元洪附小组织学生表演精彩的节目,让老人们笑逐颜开。

  当天,音西街道融音社区也以拗九节为契机,依托元洪新村居家养老服务站,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为高龄、空巢、独居老人煮拗九粥,邀请辖区居民开展免费尝粥、送粥活动,并倡导每个家庭的子女,为长辈送拗九粥,表达孝敬之心。同时,还开展太极拳、太极剑、歌伴舞等一系列表演活动,让辖区老人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共建敬老爱老和谐家园。

  2月24日,福清公路分局也组织9名青年志愿者在国道324线宏路车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向过往的老人、司机、旅客等送去拗九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