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浓情“拗九” 共享“福粥”

团市委组织志愿者开展敬老活动

2017-02-27 01:28:1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夏巧鸿 林明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2月27日讯(记者:夏巧鸿 林明)  “大家辛苦了,来吃碗拗九粥吧!”2月25日,团市委组织薛建波学雷锋服务队和福清义工协会的志愿者,来到融宽环路B1、B2段,为玉塘村的涉迁村民送温暖。

  当天,天空下着淅沥小雨,气温只有10摄氏度。志愿者们带着一大锅精心熬制的拗九粥来到玉塘村。在融宽环路B2段征迁区里,村民和征迁工作人员正忙着搬家,志愿者们逐一为他们送上了拗九粥。许多人接过冒着热气的拗九粥,惊喜地说:“原来今天是拗九节啊,都忘记过节了”。

  “他们为了城市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能为他们送上拗九粥,表达一点心意,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乡村厨师薛建波说。

  为了感谢涉迁村民为城市路网建设作出的贡献,当天,团市委还按照福清传统习俗,为涉迁村民送去了太平蛋和长寿面,祝他们吉祥如意。同时,还组织薛建波学雷锋服务队和玉融中学师生,一起为市光荣院的老人送去“拗九粥”、太平蛋长寿面、节日礼包和毛毯,受到老人们的欢迎。

  另据悉,当天,福清义工协会的义工们也来到宏路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与老年人共度拗九节,为老年人煮粥、炸海蛎饼。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