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迎来节后首批劳务对接人员

近百名铜川籍务工人员抵达东威水产公司

2017-02-20 10:30:3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2月20日讯(记者:滕端钦)  “来了来了!”2月15日晚上8点,市人社局领导、东威水产公司管理层、部分新员工的家人全部站在公司门口,欢迎来自铜川的新老员工。两辆大巴车徐徐驶进大门后,等待的人群欢呼了起来。

  车门打开后,这群特殊的“乘客”提着大箱小包下车,立即被车外的人群拥抱住。“你终于来了”“路途还顺利吧”“吃饭了吗”……一声声的问候温暖着他们的心。

  “刚开始,福清政府部门的干部带着企业来到我们老家招工,承诺保底工资可以达到3千元,然后又有老乡介绍企业的情况,我觉得可信,于是就来了。到了这里,政府和公司又组织我们统一乘车,一路上很顺利,觉得很温馨。”东威水产公司新员工许建明说,他原来在老家种地,一年只有七八千元的收入,现在到福清打工,一年将有几万元的收入,虽然来福清路程将近10个小时,但他不觉得辛苦。

  东威水产公司老员工刘小明、李英英夫妇告诉记者,他们在福清务工已经四年多,每年的工资都在涨,比在老家务工好很多,公司管吃管住,平时没花什么钱,现在每年有八九万元的收入,因此,他们带了很多老乡一起来福清打工。

  当晚到达福清的近百名务工人员中,属于新招聘的人员有60多人。这是我市节后迎来的首批由政府组织企业出省进行劳务对接而招来的新员工,近期内将陆续有甘肃定西、江西等劳务输出大省的新员工抵达福清,并进入我市各用工企业上班。

  “这也标志着我市劳务对接工作获得大成效。”市人社局副局长蔡仁寿说,每年春节过后,是招聘求职的高峰期,为做好企业用工和求职人员的服务工作,该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深入开展“春风行动”,积极收集企业空岗信息,并派送“春风岗位”;开展“天天招聘”活动,举办大型招聘会和2017年校企对接洽谈会,搭建双向对接平台;深化企业诚信用工承诺行动,提升我市企业品牌和核心竞争力,及时兑现各项就业奖励政策;实时监测企业员工返岗情况,制定相应政策,为企业用工和求职者提供各种要素保障。此外,针对用工大企业招工难,该局还与甘肃省定西市、陕西省铜川市等劳务输出大省加强劳务协作,安排“用工诚信企业”外出开展招聘活动,缓解全市企业用工紧张局面。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