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中国红里年味浓

2017-01-26 12:10:1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郭成辉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月26日讯(记者:郭成辉)  过新年,张灯结彩贴春联。伴随着鸡年春节脚步声的临近,各类“年味儿”十足的“中国红”,把福清城乡的大街小巷和新旧农舍装扮得喜气洋洋。

  新年当然要喜气洋洋。君不见,街头巷尾,很多市民都会穿上喜庆的红色衣服,寓意“开门红”,图个好彩头。那是因为,热情、张扬的红色,无疑是最有新年氛围的色系。红色,也是中国年中最喜庆的颜色之一,也是最能代表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的色彩。

  除了红色服饰,现如今新春联、红灯笼、中国结、“福”字、肖形窗花等等,象征喜庆的传统春节饰品,红彤彤的已经摆满城乡各个闹市区。这一大片一大片的红色海洋,不但成为市民们选购流连忘返的地方,也成为商家销售业绩红红火火急剧上窜的开心日子。年味十足,十足年味!

  除此之外,还有一抹流淌在城乡的“中国红”,那就是各种团体、各个社区开展的“新春送祝福”活动。他们邀请书法、剪纸、糖画等门类的志愿者,积极为辖区居民送上各式中国传统文化作品,带去浓浓的“年味儿”。

  你瞧,书写春联的书法家聚精会神,一条条吉祥如意的词汇,在他们的左右开弓中“成双成对”。收获春联者,喜笑颜开。

  你看,创作糖画的民间艺人胸有成竹,一件件活灵活现的肖形动物,从晃动的手指间流淌成型。得到糖画者,美在嘴角甜到心头。

  还有那,贴春联的,总把新桃换旧符;挂红灯笼者,童叟齐上乐融融。

  美哉,十足年味!福清城乡,处处洋溢着红色浪潮……

街头春景大红灯笼高高挂

  红红火火的年宵花

  书写新春联免费送市民

  张灯结彩过大年

  福在眼前

  街头糖画民俗

  张灯结彩过大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