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把关怀送下去 让群众乐起来

2017年福清市“三下乡”活动拉帷

2017-01-23 10:34:4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杨国才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月23日讯(记者:杨国才)  1月20日,2017年福清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镜洋镇波兰村举行(如图)。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市政协副主席吴华云参加活动。

  据了解,多年来,我市紧贴农村实际和农民需求,大力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增进实效,在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密切农村党群干群关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如今,“三下乡”活动已成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切实改进作风的一项民心工程,成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响亮品牌。今年的“三下乡”活动,我市共筹集到52万元资金,同时还为镜洋镇送去“2016年度全省农村宣传思想文化示范乡镇”创建专项经费50万元。

  当天,活动现场虽然春寒料峭,细雨蒙蒙,但群众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活动开始后,16支惠农服务队为农民朋友送上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服务。在波兰村文化活动中心广场上,政策宣传、义务写春联、文艺演出、健康义诊、法律援助、农资赠送、栽培技术咨询、家电免费维修等服务摊点被群众争相围堵;市卫计局组织的义诊队为村民测血压、看病开方;市委文明办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品;在市科技局、科协、农业局的服务摊点前,村民们询问种植技术,索要栽培手册;市文联组织的义务写春联摊点,被村民们层层包围;市委文明办、妇联、团市委分发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训等内容的日常用品,受到群众热烈欢迎;波兰村文化活动中心里,市文体局文艺服务队为村民献上歌唱、舞蹈、街舞、相声、乐器演奏等十多个精心编排的节目。

  启动仪式后,市领导还分别走访慰问波兰村的谢福兴、林俊烨、谢品金等困难户,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年货,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新春祝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