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阳下街道“三抓三促”完成招商引资15家

2017-01-20 13:41:3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洪小宁

  福清新闻网讯  (通讯员:洪小宁) 去年以来,阳下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招商引资发展工作部署,紧抓2016年9月12日第二届融商大会召开契机,2016年已顺利引进企业15家,率先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任务。福建比尔佳实业有限公司、福建省元泰矿业发展有限公司、福建辉豪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和福建优乐星空咨询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成功落地,对该街道培植新税源和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有着重大意义。

  一、抓宣传推介促氛围。紧抓第二届融商大会召开契机,申报奋安铝业黄秀华为“新福清人”,推荐10名企业家参加第二届融商大会,推动企业家们成为阳下招商引资的宣传员。通过LED、短信、横幅、会议等方式,“走出去引进来”,形成全街道加快招商引资的发展的浓厚氛围。

  二、抓机制体制促保障。一是组织保障,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阳下街道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进一步强化职责、明确分工。二是制度建设,制定了《阳下街道盘活资源促进招商引资领导小组职责分工》等文件,进一步与洪宽工业园区建立起定期化、常态化的沟通协调机制,将招商引资工作成效列入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等。三是政策扶持,根据市文件精神,结合阳下实际,制定了招商引资奖励方案,对新引进我街道的楼宇企业、楼宇运营商(或业主),5年内其缴纳的税收地方留成部分的70%奖励给引资有突出贡献的个人(公务员和事业单位除外)或企业。

  三、抓资源整合促落地。全面盘点洪宽二路片区的工业项目建设,对已批未建的9家项目用地建议市政府尽快收储,利于下一步开发使用,推动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为入驻企业提供“一站式、保姆式、全过程”服务,推动大型企业落地。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