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侨联慰问难贫侨 义工走进敬老院

春节临近,福清社会各界纷纷开展送温暖活动

2017-01-18 15:17:5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仁杰 林明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月18日讯(记者:陈仁杰 林明 通讯员 融义)  1月17日,宏路侨联分会走村入户开展春节慰问难贫侨活动,把党和政府以及上级侨务部门的温暖及时传达给难贫侨。

  据了解,宏路侨联分会今年共筹措春节慰问金86100元,其中市外侨办拨款36900元,市侨联拨款19200元,宏路侨联分会自筹资金3万元,共慰问贫侨37户、侨界失依儿童2户、“百侨助百村”对象4户、助学7位。另据了解,今年春节前夕,印尼侨领、宏路籍乡亲姚忠从先生捐款1万元委托宏路侨联代为慰问难贫侨,这也是姚忠从先生连续15个年头的1万元捐款了。

  又讯  为了让孤寡老人感受到浓浓的年味,1月14日,市义工协会的义工们前往阳下街道、宏路街道、上迳镇、龙田镇、港头镇、三山镇及高山镇7所敬老院,给老人送年货,表达了满满的爱心。

  据悉,本次义工送年货活动的全部爱心款都是由社会爱心人士捐赠,义工们精心购买了春联、新衣、毛毯及各种春节礼品。

  一到敬老院,男义工们就爬上爬下地忙着贴春联。女义工们忙着为老人换新衣,细心地检查衣服是否合身,并帮老人铺毛毯,让他们冬日不再寒冷。穿上新衣的爷爷奶奶们满是皱纹的脸上,像小孩般露出开心的笑容。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