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残联为220名残疾儿童发放补助金

2016-11-25 01:30:34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高晶晶 实习生 陈慧彬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1月25日讯(记者:高晶晶 实习生 陈慧彬)  11月22日,市残联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给220名正在接受康复治疗的残疾儿童发放了康复补助金。

  此次活动主要针对正在定点康复机构接受康复训练的患有视力残疾、听力障碍、言语障碍、肢体残疾(含脑瘫)、孤独症、智力障碍之一或多重障碍的0-12岁儿童。其中,0-6周岁儿童每人每月最高补助1500元,共补助178人;7-12周岁儿童,每人每月最高补助800元,共补助42人。这些受助对象每人每年最多可享受10个月的补助。补助金将用于受助对象的康复咨询、康复评估、行为干预、日常生活能力训练、运动能力训练、感知觉训练、心理辅导、家长康复指导等以及康复期间的物理治疗、言语治疗和心理治疗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