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开展土葬用品市场整治行动

2016-10-28 15:41:3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0月28日讯(记者:陈希龙)  近期我市土葬现象有所抬头,10月26日—27日,我市组织开展清理土葬用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10月23日,市政府召开殡葬工作推进会,通报了近期全市各镇火化率及部分违反殡葬改革管理规定现象,并就下一步深化殡葬改革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部署开展清理土葬用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同时,成立了清理土葬用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下设5个行动组,并抽调市直有关部门人员参加。市民政局按照市里统一部署,制定了详细的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

  10月26日—27日,市民政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城管局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龙田、港头、江镜、海口、城头5个镇组织力量,依法强制清理非法土葬用品市场,共取缔棺木店12家,没收并销毁大小棺木120个,从源头上遏制土葬现象发生。

  据悉,下一步,市民政局、市殡管所将加大力度,做好6方面工作:将违法建坟纳入“美丽福清”监管平台;严格落实问责机制;加强骨灰属地管理;加强宣传工作;继续联合有关部门打击制售土葬用品及“殡葬中介”等非法活动,查处有关违法人员;加强殡仪馆管理工作。从而,推动我市殡葬改革工作深入进行,维护来之不易的殡葬改革成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