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龙山街道安全转移人员430人

2016-09-27 17:15:38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9月27日讯(记者 陈秀娟 )为防抗强台风“鲇鱼”,龙山街道按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总体要求,快速反应、迅速行动,及时转移人员430人,有效确保了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从26日起,龙山街道所有街村(社区)干部加强值班,进村入户重点排查,进一步强化里美洋沿线海堤、7个重点工地、4个低洼地带、19个村避灾点以及危旧房查险,加强应急除险工作。截止目前已安全转移人员430人。组织45人次对里美洋、倪松闸水利工程进行定期与不定期的巡查,重点巡查险工险段、建筑物及新建堤防工程等,确保险工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整治到位,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另悉,在宣传方面,除了要求所有干部进村入户加强宣传与排查隐患外,利用广播、电话(信息)、会议、微信、铜锣、手摇报警器、对讲机等有效形式,广泛宣传本次的汛情、雨情,宣传防汛抗台应急方案,街道还及时组建了街道微信工作群,为汛情发布、信息交流、汛情讨论创造更加便捷、快速条件,营造全街道上下高度重视防汛抗台工作的浓厚氛围。

  据介绍,街道还对防汛抗台预案再完善再充实再加强,对各个细节进行了再次细化,实行预案到村、责任到人,制定作战图,实行网格化管理,同时对防汛抗台物资储备进行检查,并增配20部对讲机、一台发电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