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伪造驾驶证一本换来有期徒刑一年

2016-08-23 09:01:1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8月23日讯(记者:滕端钦 通讯员 林文婷)  未取得驾照驾驶机动车,担心被公安机关查处,湖北小伙小李“灵机一动”购买了一张伪造驾驶证使用。近日,福清法院判决小李犯买卖身份证件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2015年11月中旬,小李在宏路街道一巷子里看到“办证”的广告,便通过广告里的电话联系到伪造证件人员,向其提供照片并花费100元购买一本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2015年11月17日,小李驾驶货车,途经镜洋镇路段,因货车载物行驶时散落,被公安人员查获。小李使用伪造的驾驶证给公安人员开处罚单。

  2015年12月8日,小李驾驶货车,途经莆田市涵江区滨海路路段,因未使用安全带、车厢后部放大的牌号不清晰、货车车身未贴反光标识等违章行为,被公安人员查获。小李用伪造的驾驶证给公安人员开处罚单。

  2016年2月3日、3月3日,小李又两次违反交通规则,被公安人员查获。公安人员发现他有使用伪造证件的嫌疑,遂将他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福清法院经审理认为,小李买卖伪造的驾驶证一本,行为已构成买卖身份证件罪。小李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行为,依法予以从轻处罚。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判处小李犯买卖身份证件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