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优化服务平台 畅通维权渠道

我市整合工商、质监、食药监管部门消费投诉热线

2016-07-28 10:48:2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谢雄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7月28日讯 (记者:谢雄 通讯员 余娇)  记者昨日获悉,今年以来,福清市市场监管局以市场监督管理体制改革为契机,整合工商、质监、食药监三部门的“12315”、“12331”、“12365”热线,成立消费者投诉举报服务中心,统一受理群众举报投诉,有效提升了服务水平。

  以前,由于工商部门管流通环节,质监部门管生产环节,食药监部门管食品药品消费环节,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经常会搞不清该向哪个部门投诉。而且,不少市场主体既搞生产,也从事销售,消费者若想维权,费尽周折。今年,福清市市场监管局整合了原来工商部门负责的“12315”热线和食药监部门负责的“12331”热线以及质监部门负责的“12365”热线,并新成立福清市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服务中心,专门处理相关投诉举报工作。此举既完善了消费维权监管机制,也有效促进了公众监督。据统计,今年以来,福清市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服务中心共受理消费者咨询4700多人次、投诉1100件、举报217件,办结率达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32.57万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