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兼职委员为民办实事

2014-07-21 17:15:59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7月2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蔚 通讯员 毛晨熙) 近日,福清市农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庄瑞华又利用周末来到项丽娟家中慰问。项丽娟10多年前与丈夫离异,独自抚养三个孩子。小女儿琪珊得了怪病,家里现住的20多平方米房子还是借的。

  自去年7月担任福清三山镇平华社区兼职委员以来,庄瑞华已帮琪珊筹集手术款16万元。他还决定为项丽娟向福清市政府打报告提出特办申请廉租房。

  去年7月起,福清选派504名市直机关单位科级党员领导干部到全市478个村(社区)担任党组织兼职委员,任职两年半,每月到挂钩村(社区)时间不少于4天。

  为确保兼职委员干得好,福清市挂钩联系镇街市领导共召集兼职委员工作协调会112场;市委市政府召开13场专题会议,帮助协调解决突出问题71个。建立多级资金扶持机制,每年由市财政安排800万元、每个市直机关单位节约5%-10%的公用经费、镇街拨出20万至50万元,作为兼职委员帮扶村(社区)项目建设专项经费。

  目前,福清市党员干部共收集整理群众意见建议1万余条。全市已投入对困难群众的帮扶资金900万余元,落实帮扶项目424个。兼职委员共帮助村(社区)化解矛盾纠纷682起,办实事712件。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