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一90后大学生创业养宠物狗 一夜全被偷

2014-07-18 22:17:16来源:海都网

这些可爱的狗狗全部被偷了

看到小狗的照片,小龚强忍泪水

  海都网—海峡都市报讯(海都网记者 廖庆升 黄启鹏 实习生 施明钦 文/图)

  20只种犬,价值近7万元,却在一夜间全部被偷。昨日,福州福清市宏路镇溪下村内,龚木水望着手机里的宠物狗照片,强忍泪水。前日晚上,他用两年时间培育出的20只种犬全部被盗。“一夜回到解放前。”龚木水说,他从大学开始创业养狗,两年来,自己顶住了父母的激烈反对,挨过了创业初期资金、资源短缺的困境,但却没躲过盗狗贼。

  2012年6月,在福清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兽医专业就读的龚木水,在学校推出创业激励计划后,决定尝试养狗。他的想法遭到家人的反对,但他冒着和父母“决裂”的风险,坚持了自己的想法。一个月后,连借带赊,龚木水和伙伴一起,先买了5头宠物母狗,开始了创业历程。

  龚木水的运营模式很简单:养尽可能多的母狗,生出小狗后出售,只要保证狗狗健康,就能赚钱。刚开始运营并不顺利,资金也出现困难,但他没有放弃。去年7月,面临毕业离校的龚木水拉上刚上大二的学弟,继续在学校经营狗场。到了今年6月,他还完所有债务,手中20只价值近7万元的种犬,已经成为他的资产。“想着再过两年,年收入至少要达到10万。”不过他的这个梦想,却一夜消失了。

  6月底,因为学弟放暑假要回老家,龚木水将20只狗迁到自己居住的溪下村暂养,没料到的是,前日晚上,这些狗全部被盗。目前,他只能期望警方能将这些狗追回来,否则自己只能从头开始。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