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念琪作品集《芷叶集》出版

2014-07-14 10:05:1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林秋明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14日讯(记者 林秋明) 记者获悉,我市作家念琪的作品集《芷叶集》日前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中国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以及著名作家苏童、格非分别题字。

  该作品集为小说、诗歌、散文、影评合集,共收入作品64篇。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作家协会理论批评委员会童庆炳,福建省文联副主席、作家协会主席杨少衡分别作序。童庆炳评论说,念琪的作品“写得很真,很自然,无矫揉造作之态,但篇篇都灌注诗情画意。”杨少衡说:“通过《芷叶集》,我能感觉到念琪对家乡,对生活的热爱。”

  念琪曾任镇长,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联主席,现任市委教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有大量作品在《中国电影报》、《福建日报》、《福建文学》、《星星诗刊》等报刊发表,多次获奖。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