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苦命母女同患重病 家贫如洗几近绝望

2014-07-04 09:43:0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生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4日讯(记者 陈生) 近日,四川省岳池县来融务工人员范建华致电记者说,2012年5月6日,她被查出得了鼻咽癌后,才过一年,其女儿又被确诊患上红斑狼疮,全家人的生活从此步入了绝境。

  事后,记者在宏路镇棋山村见到了范建华和她的女儿。“这是近两年来,我们母女的诊断报告。”一进门,范建华就拿出一包厚厚的诊断报告书。

  “那时候,我就觉得没力气,每天早上起来,吐出来的痰一块一块的,头脑、耳朵也嗡嗡直叫,去检查后,医生说,我得了鼻咽癌,治疗费用要近20万元,我当场吓哭了。” 范建华说,巨额的医疗费用让她感到很绝望。然而,不幸并没有就此停止。一年以后,噩运降临在她11岁的女儿身上。

  “去年10月份,我女儿手上长了很多红斑,就像长疮一样,手脚全部烂掉,去看病,才知道是系统性红斑狼疮。医生说病情很严重,要换血浆。”范建华说,她女儿患上重病后,每天要吃十几种药,她很想上学,但她没有抵抗力,也不能晒太阳,更不能做剧烈的运动,辍学半年后,变得沉默寡言。“命运跟我开了个大玩笑,上帝关了一扇门后,没有再开启另一扇窗。”

  据了解,范建华和女儿生病以后,家中的担子全部落在范建华的爱人王礼根肩上,家境贫寒的他们陷入了绝境。她丈夫饱受精神折磨,变得又黑又瘦,时常精神恍惚。

  她希望能好心人可以帮助他们一家渡过难关。如果您愿意帮助范建华,可以拨打范建华电话:15980579406。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